火登

图片的收纳盒♪(^∇^*)

FF14 精灵X猫 (中)

腿精X猫男 
腿精:康纳 诗人兼职骑士
猫男:伊文 暗骑

       康纳抱着伊文一路絮絮叨叨,似乎有种几天的话都集中在了这一刻。伊文已经没力气去理他或者挣脱下来。

      “我做了香草松饼,还有奶油浓汤,里面有火鸡的里脊肉,炉子还烤着蛋糕,我不知道猫先生喜欢吃什么,您睡着的三天我就看着有什么就做什么,哦对了,柜子里还有水果,早上买盾的时候顺便带回来的。还有。。”

“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停!”

        伊文终于忍受不住说出了那个字,康纳立马停止了自己的喋喋不休,笑着看着臂弯里的猫男,一脸不好意思。伊文暗自悱恻:这人是不是个话痨?

        走到桌边,康纳将伊文放下来,转身将食物都递到他面前。伊文看着热腾腾的食物,踌躇了一会儿,终于抵抗不住肚子的抗议以及诱人的香气,狼吞虎咽起来,康纳则拉开凳子安静的座下,顺手拿过桌边的竖琴,修长的手指便开始在竖琴上轻轻拨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地的子民 ,听见了吗?真相曾清晰地回响。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康纳轻轻的唱着,他的声音很好听,伴着竖琴传出的音乐,却透着哀伤,伊文喝着浓汤,身上的力气也恢复了几分,获得食物的满足感让他放下了心里的警惕与不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歌?”伊文放下手中的碗筷,抬起头看着康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精灵停下了手中的音乐,轻轻一笑“我家乡的曲子,龙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很悲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我离开了那个地方,我讨厌战争,讨厌最后的真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发生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。。不太好的事情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康纳似乎不愿意提及,伊文也没继续问下去,他拿了块松本塞进嘴里,香草的香味瞬间填满口腔,让他满足的深深叹了口气,真的,很久没有认真吃过一顿像样的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吃完最后一块松饼,看康纳还在拨弄着他的竖琴,嘴里哼着属于精灵族的调子,伊文微微坐正,认真且严肃的问道:“你为何要救我,那个地方很少有人会去。” 

           康纳放下手中竖琴,左手搭上桌子,右手支在下巴上认真的思考起来。“嗯,怎么说,我也是第一次去,因为我在做委托赚钱,因为一位老人让我去采个什么东西,就过去了,然后就看到了您,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缘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康纳的动作很优雅,从他开始说话起伊文就看着他,是欣赏的眼神,记得几年前一位商人说过,伊修加德的精灵都是天生优雅且美丽,伊文忍不住一直盯着他看,直到康纳冲着他摆了摆了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猫先生?”

        伊文瞬间回神,片刻后隐隐发觉脸上开始蒸腾,亏的自己皮肤黑,没被对方发现自己的脸红了,太丢脸了!

        收回眼神伊文喝了口茶,抖抖了耳朵说道:“你不要一直喊我猫先生,我叫伊文,你也不要一直用您,我。。。不太习惯这样和人对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康纳微微笑着。“那我可不可以喊你阿文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随你。”伊文继续喝了口茶,房子里柔软的温度以及肚子里满足的饱腹感突然让他昏昏欲睡,甩了甩耳朵清醒了下头脑继续着他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没回答你为何要救我,我们并不认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,当时看到你,给我第一感觉,就是想保护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听了这个回答,伊文差点一口茶喷出来。“我是个暗骑,不需要你保护,看你的竖琴,你应该是个诗人吧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我也是个骑士,来自伊修加德的骑士,我刚才不是也拿着一个盾吗?不是它我早就被你劈成两半了。”康纳指指靠在房门口的盾,一脸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伊文顺着他的手指看去,只见盾上一道清晰的剑痕,随即低下头,想了半天,挤出了三个字:“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康纳摆摆手,笑着说:“没事,说明我命大,有更重要的使命等着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伊文轻轻呼出了一口气,自己的救命恩人,又提供床休息以及美味的食物,自己之前却是如此无礼。

         康纳似乎看出对面的黑猫内心的纠结,随即又笑笑,说:“你不用在意,我很开心你现在能和我这么说话,说真的,我第一看到你,除了惊奇,就是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康纳做完委托,想躲过蜥蜴人的阵营,却发现一个隐蔽的山坳里躺着几个蜥蜴人尸体以及昏迷的伊文,当时阿拉米格下着大雨,伊文毛发都是黑的,衣服也是黑的,脸因为长时间在外面活动也是被晒成古铜色,埋在湿漉漉的黑泥里很难被发现,要不是他的巨剑,以及周身溢出的黑色气息,康纳也不会发现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当康纳将他从泥里拖出来,就着雨水抹去他脸上的泥土,发现黑猫整个面上都是痛苦之色,厚重的盔甲被钝器打凹卡在胸口,让黑猫的呼吸十分困难,康纳迅速给他扯下盔甲,打包放进自己的行李包中,除去盔甲后的伊文终于松了一口气,在精灵的怀里沉沉的睡去。

       康纳本身在精灵中就属于身材高大型,伊文因为长时间在外流浪奔波营养不良导致整个人都很矮小,但不瘦弱,可对比起来两人身材,伊文真的小的可怜,除去盔甲后在康纳怀里缩成一团,被雨水打湿的身子脱离了盔甲的温度不一会儿就瑟瑟发抖了起来,十足像一个刚被丢弃了奄奄一息可怜的小黑猫。

       康纳赶紧脱下自己的外套裹住了他,将伊文轻轻环在了胸口,直到怀里的黑猫停止的抖动,康纳才起身往回走,回去的路上看着依旧在怀里沉睡的伊文,突然生出了想好好保护他的念头,这个念头一有,就有了三天,伊文也在康纳怀里呆了三天,直到回到了海雾村。


【写不完了,明天继续】

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7)